Saturday, January 8, 2011

生育?

一向有頭痛的老毛病,而且是偏頭痛那一種。自懷孕後老毛病近日又出現了,因有上胎的經驗,頭痛可以是血壓高引起,量了血壓又正常,趁去檢查問問醫生安心點。醫生說血壓正常,說是因為孕婦的血管是會漲大一點,更問起我是否有偏頭痛病。對,我差點忘了自己有偏頭痛的老毛病,好像很久沒出現了現在又再次出來亮相一下。近日天氣較冷,冷空氣令毛孔及血管收縮,室內室外的氣溫差異大,都在挑戰我的頭痛。每天上班由家步行至地鐵站也不過是數分鐘,已令身體不由自主的作出反應耍流淚。有人說身體是可以訓練去適應環境,我不反對,因為我好像適應了,不太受頭痛的影響,也不需要吃止痛藥,只是流淚的自然反應告訴我,你的頭還是在痛很厲害。

流牙血又出現了,去了見牙醫洗牙,醫生又是那一句,都是叫你勤點洗牙,多注意一下你的慢性牙周病,現在懷孕了才對身體的異常情況特別在意一點。醫生你說得對,人是有惰性,不急的事情就不去理會。

有位同事結婚了很多年仍是依她的計劃不生育,原因是自己的身體太差,可是從來沒向醫生求証是否不應生育。原以為我會因身體狀況不算很好兼懷雩的那些經歷,應該是一個夠啦。說得不錯,我的健康條件真的不是好好(但也不算很差),孩子是神給我的福份,有一個孩子已經是神給我這個家的恩,若祂容許再給我們祝福,我當然要接受。成為母親更讓我明白天上的父親是如何看待在地上的兒女,母親這個身份,更讓我見到自己的不足,不被自己的一丁點兒成就能力充斥心懷,容不下神容不下別人。

4 comments:

amy said...

保重!希望你可在坐月子時保養好身體!

alsace said...

多謝關心,其實生雩時坐月後身體係好咗,可能工作忙又經常唔夠瞓,所以身體又差了,現在只望我的身體狀況不會對胎兒有影響,亦望坐月時好好調理一下。

孜媽 said...

Alsace

牙齒真的變得很脆弱! 我也常常刷牙就流血,唯有多有牙線 :P

偏頭痛我知很辛苦,別人外表還看不出來,好好保重,睡眠最重要。

祝好!

小孜媽

alsace said...

孜媽:多謝你的關心,你也同樣要多休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