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Auntie 要辭職

從沒有想過Auntie G會辭職,這是她在港的第1份女傭工作,兒子已13歲,已經過了最需要媽媽的時間,剛剛6月才放假回家。只覺得她自放假回來後,笑容少了,皮膚差了,曾經關心一問是否那裡不舒服,回覆說可能是女性生理週期性的藥物影響,萬料不到原來是心事重重,幾經考慮後才提出辭職。

我了解她的想法,因為我也是別人的妻子及母親,並尊重她的決定。可是我同樣擔心我家的小孩,自出生便有Auntie G在旁照顧,Auntie G有她的方法令Aidan吃東西、按時去做應該要做的,同時Auntie G已很明白我對育兒的想法,對Aidan的要求。現在當務之急是去找replacement,要找得一個可完成代替她的人,那有這般容易事。Aidan快要上幼稚園,以他的年齡入學將會是全班最幼少的學生,要他同時適應新菲傭姨姨及新學校,也真叫做媽媽的擔心。

如果我是全職媽媽,便不會因沒有了Auntie而擔心,更不會怕小孩不喜歡新上任的Auntie而憂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