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15

2014就是這樣的過去了

從2014年初開始已經忙得不知用甚麼字形容,工作與家庭的各樣事情已填滿了我的時間。濕疹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近這二十年最嚴重的一次,晚上更是令人癢得不能睡,精神壯態非常差勁,最後免疫系统失守,來個”生蛇”。幸好及早發現,放了四天病假,這個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長病假,第一次是最初懷有雩的病假。”蛇”走了,也同時帶走了我的幾磅體重。


在拖着疲倦的軀體還在四月底做”跟得夫人”去了六天Barcelona。接着趕回來慶祝槎的三歳生日後,我的心仍然是每天期待可以多休息多放假,每天在勞累中渡過,在繼續堅持下不知不覺的到了暑假,我又可以有幾天假期與孩子們到沙巴外遊幾天,享受陽光海灘,沒有急速的節奏,每天都可以見到陽光,偶然的下雨都只是半天吧,確實是令人放鬆心情的好時光。


回來後槎馬上又做個小手術,小休一個月後,八月份的一個週末去了澳門,我們七個人租了一架七人車,出入不用分開兩架的士,出出入入很方便也省了交通時間,又有一次新的嘗試覺驗。



每天與時間一起飛馳,八月份槎正式上幼稚園,平日習慣看見哥哥坐校車返學,對於他要坐校車是十分期待的一件事,還要問他的校車不及哥哥的校車大。噢! 因為你上幼稚園坐小校車,到你上小學時就有大校車了。他又期待長大了到哥哥的小學與哥哥一樣坐大校車。而雩已開始他的小學三年班,回想他一年級第一天上校車的緊張樣子,真的長大成熟了。


國慶假期發生了交通意外,雙方車上沒有任何人受傷,但我們的車只是用了一年兩個月就要報銷了。我們又得花了一些時間處理保險及選購新車,趕得上在聖誕節前收到新車。

十月份的學校假期,我們一家四口去了本地渡假村兩日一晚的宿營去,小孩住酒店或醫院以外的第一次外宿,雩更第一次體驗騎馬。

十二月份我們的家族又多了一位新成員,大家期待的小表弟出生了。歡迎歡迎! 我們日後的家庭聚會又再更熱鬧了。自從槎知道將會成為表哥後,他就不停的說他是哥哥了,但當大家的注意點放在這小表弟身上,槎又好像有點不開心,因為他不再是年齡最小,大家將放在他身上的時間分配了一部份給小表弟,當他感受到這點點的變化後,便不時反應沒有人跟他說話。





上次更新時,雩七歲,現在他已經八歲了。爸媽下午放假半天,去了嘉年華遊樂場,晚上我們來個壽包慶生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