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港人英語水平

一向自覺英語水平不高,沒料到在Marks & Spencer工作的職員之英語水平如此差。一天下班到Marks & Spencer買Blueberry Muffin,剛巧又缺貨,不想每天也一趟看看是否有貨了,於是想留下聯絡資料,待有貨時通知我去購買。那位職員拿出紙及筆,我便在紙上寫上名字及電話號碼,接著他問我想要那些貨品,我答:「Blueberry Muffin」,他又問:「是什麼?」,我答:「一包有四件的Blueberry Muffin」,他仍是不太明白,要求我寫下貨品。

心想負責在食品部工作的職員,多少也認識所出售的貨品名稱,就算是新上班的職員,未能記下所有貨品的名稱,他也應該懂得“Blueberry Muffin”兩個生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