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緊張爸爸

Aidan的motor skill一向都不是很好,記得他要到16個月大時才懂得自己行走,正因如此,爸媽也會比較小心照顧他的跑來跑去動作。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在教會正準備午餐,首先是要安頓好小孩的午餐,就在這個時刻,心急的雩雩趕緊於在坐著的椅上站起來,要看看他的午餐何時才可以從媽媽手中拿到他那裡去。就在這個時候,給爸爸看在眼內,便立即向媽媽喊叫著:「看著他呀!」

爸爸:你可知你的一句心急叫喊,雖然只是幾個字,已經令被你呼喊的媽媽不開心好一陣子了。

是否有需要如此的緊張呢?是否媽媽太粗心大意?又是否太保護他?而未有機會讓他去四周探索一下?

3 comments:

amy said...

我和你的想法一樣, 我常叫自己不要太緊張, 就算是緊張也不要讓靖愷知道。孩子必須經過很多的跌跌碰碰(生理和心理上)才會成長, 我希望在不太危險的情況下, 讓孩子試著撞到和跌低, 讓他知道應怎麼做和不應怎麼做。Aidan很快就要自己上學, 父母或auntie總不能在時刻又身邊保護, 所以更需要從很多很多的trial & error中學懂去如何保護自己。

上週到small world參觀了, 校長介紹時提到學校的遊樂場設施不符合最新的安全規格所以需更換, 校長說現在的孩子仿佛被綿花保護著, 令我感受很深。

alsace said...

雖然自己經常自我提醒不要太緊張,要多讓他去嘗試,但總覺仍然做得不好。

我也很喜歡Small World,不過未能安排放一天假去參觀一下。你參觀過後,可否分享一下你對此校的感覺及有關學校的資料。

amy said...

我們是lunch time去參觀的, 1時開始, 約半小時至45分鐘。

要關電腦了,明天再和你分享。:P